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好朋友



最近有一个朋友出国了念书了, 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在见面.
他的离开其实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生活上影响, 毕竟我们也是很就才见面一次.
他是我的中学同学, 其实想当年我们还是有说有笑, 而且还几"老友"一下.
一起上学,一起放学, 哈哈.. 有时还一起逃学.. (一定觉得我很坏蛋吧?)
转眼间, 已经是5年了, 他也出国深造了...
长大了,即使是好朋友也会分离的时候..
他的离开让我醒悟了朋友的重要性.


把手机电话簿打开看看, 大部分的人名是"认识的", 还是"朋友"?
跟你认识很久的人就是你的朋友吗? 朋友之中,又属于那一种朋友?
什么样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英文有一句谚语:"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意思是患难朋友才是真朋友.
我与周围的人们和睦相处,但是,我很明白,
在我愿意为别人真诚付出的同时,
愿意为我做出同样付出的真朋友是可贵而稀少的.
拥有了就要珍之惜之. 毕竟人生中有许多事情,
是父母家人伴侣插不上手的.
这些事, 我们只能够对朋友说.
你觉得呢? 什么是好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