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哀伤


昨天是姑丈出宾仪式, 爸爸要我们一家都出席..
连哥哥也不例外,因为哥哥是姑姑的乾儿子.
到了那里就感觉到哀伤的气氛.
家属都哭红了眼...
不用讲也可以感觉到他们的悲伤.
丧礼开始了, 姑丈女婿带领唱诗,
媳妇带领读经, 女儿负责讲道.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家属为自己的亲人主持丧礼.
他们一家都是基督徒,有4位牧师.
是个爱主的家庭..
从他们口中的描述,在场的所有人都几乎哭了起来..
平时不曾流泪的爸爸也哭了... 太伤感了...
姑丈是个好人, 就是他帮助爸爸,教他做生意...
带爸爸开始做面条... 如果没有他.. 也没有今天的我们..
从小就试过和哥哥在姑姑家度假..
在那里我从来就没有看过姑丈发脾气...
难怪他去世,这么多人会哭得这么厉害...
最可怜的是我的姑姑.. 她哭到站不起来了..
丈夫的离去,他不能接受.. 所以非常伤心..
尤其到了封棺的时候,她更是要求打开棺木,
因为她想摸摸他的丈夫...
在苦苦哀求下, 师母决定叫人打开棺木让她摸摸丈夫最后一次..
姑姑真的摸了...
可是这一摸却不能叫醒姑丈...
我真的可以看出他们的感情多深厚...
姑姑真的不舍得...
当扶灵车的时候, 几乎站不起来的姑姑坚持要送他最后一程..
这一程对我们来说是真的很远, 几乎是走了整个Sungai Buloh乡村一圈...
对所有人来讲,这是很远.
但我相信,对姑姑来讲, 她希望这一程会永远走不完...
相信没有人可以医治姑姑的伤痛...
只有耶稣可以... 只有父神能医治他....
姑姑... 你一定要坚持活下去...
有一天,我们会在天堂相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